首页 > 业务指导 > 部门志书

《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6-15 02:3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612日,由苏州市委政法委、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志》终审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苏州市委政法委、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区档案中心等编志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到会并讲话。

   终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许小澜主持。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公室主任陆震伟向会议致辞。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叶莱向会议汇报了志稿编纂情况。

   第二阶段会议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丁瑾主持。会上,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张家港市史志办公室、《苏州市政法志》编纂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有关专业人员对志稿进行了全面点评。就志稿的图片、凡例、概述、大事记、人物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特别就细节问题、志稿时限问题、记述特色问题作了较为详细的点评和答疑。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对园区政法委高度重视修志工作,不断推进修志进程,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希望园区方志编纂人员吸收终审会意见,帮助认真修改志稿,发扬园区精神,把志稿质量再提升。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园区党工委、园区政法委对《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志》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响应,他认为志稿特色鲜明,体例结构基本符合既定要求,是一部有质量的终审稿。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利用一个月时间抓紧修改打磨。各县市区的志稿由各地的方志部门组织验收后,提交市委政法委和市方志办宏观审阅。各地政法委主要领导签发验收通过的志稿送出版机构。

   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许小澜在会上表示,要全盘接收终审会意见,一字不漏吸收各位专家建议和意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全稿修改,高质量完成志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