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文蕴苏香”党建联盟联建活动

时间: 2023-03-30 11:0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根据“文蕴苏香”党建联盟建设方案工作安排,2023年3月29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平江街道举办“文蕴苏香”党建联盟联建活动,7家联盟单位4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傅强讲授了“漫谈平江路”地情文化党课。他从平江路的由来,水陆相邻、河街并行,巷陌深处、名人故居,文教渊薮、商肆繁华4个方面讲解了平江路的过去和现在,为参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地情课,对于了解和探究平江路历史文化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课后参会者自行实地探究了平江路。

“文蕴苏香”党建联盟是由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档案馆、市园林绿化局、市文联、市方志办等7家单位组建而成,通过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城市有机更新和文化发展,旨在落实惠民惠企、开展联学联建、打造特色体验和宣传推广共享等方面开展多项特色党建活动,打造具有鲜红文化底色和苏州城市特色的党建联盟品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