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地方志办赴曲园开展政德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6-07 04: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滋养为政之德、提升党性修养,2023年6月7日下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在职人员在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带领下,赴曲园开展市级机关政德专题教育活动。

在曲园,市地方志办一行人在政德教育讲师的讲解下,参观了以“菖蒲与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四个展厅,观赏展出的虎须、金钱、黄金姬、有栖川等各类菖蒲共80余盆,展出的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民间文学作品共48件。此次由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清风高洁”2023曲园菖蒲艺术展,充分挖掘“忍寒苦,安淡泊,伍清泉,侣白石”中蕴含的廉洁因子,通过四个主题展馆的串联,将廉洁文化资源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托物言志、借“物”喻廉。

通过此次政德专题教育活动,大家领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为官从政哲理,作为文化工作者,更要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自身为政道德修养、提高政德素质,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