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地方志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7-11 02:0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7月11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全市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方志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深入推进全市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主持。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江苏考察,首站来到苏州,这是江苏、苏州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苏州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动力、最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方志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要深入学习领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采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个人学、主题党日交流学等多种方式,逐字逐句学,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推动全市方志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系统研究把握,全面推进工作落实。从总书记对苏州工作的勉励中,凝聚感恩奋进的不竭动力,把苏州方志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认真落实“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重大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地方志各项工作中去。

要汲取强大动力,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全办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紧抓当前、抓好当前,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坚决完成苏州市方志馆年内建成开放的目标和下半年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