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是江南,美好苏州-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苏州江南文化艺术节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11-25 03:53 来源:扬子晚报苏州频道 访问量:

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金秋十月,曲苑飘香。今夜,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金鸡湖畔,共同见证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汇报演出。首先,我谨代表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苏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最是江南,美好苏州。苏州是一座文蕴醇厚、文脉绵长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的小桥流水古巷、湖光山色园林、评弹苏剧昆曲,滋养了无数文人墨客、承载了多少千古美谈。苏州又是一座繁荣富庶、开放包容的现代活力新城,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完备的产业体系和一流的营商环境,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六位。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苏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打好一整套政策“组合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文化一直是苏州这座城市发展的独特优势,在夺取“双胜利”的征程中,苏州以艺术为媒、以旅游为线,重磅推出“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深度开掘海内外游客品质消费需求。从启幕至今,“江南小剧场”“江南青年戏剧节”“名剧名团名家汇演”等节目闪亮登场,《游园惊梦》《浮生六记》《声入姑苏》等精品迭出,一幅新时代的“姑苏繁华图”正展现出无穷魅力。

2014年10月15日(六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曲艺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活态的文化基因。苏州是中国曲艺发祥地之一,名家荟萃、流派纷呈。本届“牡丹奖”系列活动选在苏州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对苏州曲艺事业的信任和文化发展的支持。这次颁奖仪式以“曲赞全面小康、艺为人民群众”为主题,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庆祝建党100周年三大主题,是一次全国各地、各民族曲艺文化精品集中展示的艺术盛宴。这不仅为本届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谱写了最精彩的华章,更将有力推动苏州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牡丹花耀姑苏城,星光璀璨江南夜。最后,预祝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