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更好地享受苏式生活 苏州评弹走进枫桥景区

发布时间:2020-12-21 02:19 来源:姑苏晚报 访问量:

12月12日,继走进金鸡湖大酒店、美罗百货新区店之后,苏州评弹走进枫桥景区,给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的演出。

苏州评弹用苏州话说唱故事,是弹词和评话的总称,流传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当天,苏州市评弹团国家二级演员周三博、优秀青年演员杨柳在枫桥书场接连演绎了《枫桥夜泊》《太湖美》《白蛇传·赏中秋》等苏州评弹经典曲目和苏州民歌,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红霞介绍,苏州正在推进苏州文化小书场“三进”工程,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享受美好的苏式生活,感受精彩的江南文化。“苏州文化小书场‘三进’工程即苏州评弹、昆曲等进酒店、进景区、进特色街道,通过市场化运营、常态化推进,让苏州传统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好。”徐红霞说,接下来,苏州评弹还将走进耦园、苏州日航酒店、平江路、山塘街、斜塘老街等地,绘好文旅融合新画卷,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