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简介

苏州市地方志办向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赠送地情书籍

时间: 2019-05-20 08:45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5月16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党组成员、副主任诸晓春、王炜等一行5人至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苏州市级机关图书阅览中心、市级机关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赠送苏州地情书籍。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副书记王纯、许国鸣及市级机关党校的领导等参加了赠书活动。

这次赠送的书籍有首轮、二轮《苏州市志》、以及《苏州丝绸志》《苏州山水志》《苏州老桥志》《苏州老街志》等专志系列丛书、《老苏州百年历程》《苏州旧街巷》《苏州往事图录》等苏州“老照片”图志列丛书,还有《苏州史志资料选辑》《苏州纪事》《苏州士绅》等地情文化读物共100余册。这次“志书进机关”,丰富了苏州市级机关图书阅览中心、市级机关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藏书,并为参加机关科级干部轮训学员开启了了解苏州历史文化的又一窗口。

活动中,市地方志办同志参观了苏州市级机关图书阅览中心、市级机关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认真学习了机关工委的综合经验,双方在书屋进行了座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总支、支部向机关工委领导汇报了近年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对机关工委对地方志办机关党建给予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吴菊铮书记对地方志办专门送书上门表示了感谢,对苏州地方志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强文化业务交流,希望苏州地方志办公室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取得新成绩。地方志是地方文化的一座宝库,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更好地帮助党员干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涵养情操,提升道德素养。

陈兴南主任表示,地方志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大力推进地方志成果进机关是地方志积极履行职能、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服务经济社会的必要手段和重要载体,希望在市级机关工委的指导下更好的发挥方志文化在机关党建中作用,同时夯实办公室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自加压力,努力争先,以机关党建引领促进全市地方志事业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