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简介

苏州市方志馆举办“苏州我的家系列之古城门”地情文化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6-11 02:43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6月6日,方志馆跟麦月学堂联手组织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集体体验活动——“苏州我的家系列之古城门”手工绘制活动,6月4日下午活动信息在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平台上向结对学校苏州市草桥实验小学校发布,学校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就遴选了15名优秀学生参加活动,并在平台上完成报名。

自公元前514年,伍子胥“相土尝水,象天法地”筑阖闾大城,位居华夏大地东南部的这座城市,从此在世间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直到被称为“人间天堂”。斑驳而连绵的古城墙是古城的历史见证者,更是这座城市的瑰宝,此次绘制古城门,让学生了解苏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延续历史文脉,传承优秀文化遗产;以古城为傲,充分彰显文化自信,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保护苏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种子。

2019年,苏州市方志馆还将通过现场活动、名家讲堂等多种形式,向未成年人宣扬苏州文化,普及地情知识。(业务指导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