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简介

“青春微聚会 童心观方志馆”

时间: 2019-07-17 10:39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7月16日,西园社区工作人员带着15位社区的孩子们走进苏州市方志馆,开展“青春微聚会——童心观方志馆”活动,市方志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趟丰富的未成年人实践体验吴文化活动。

方志馆工作人员先给孩子们介绍了苏州市方志馆的建馆由来,随后带着他们走进书库,了解地方志的基础知识。当孩子们走进古籍室后,顿时被那些带着厚重岁月印迹的线装书所吸引,工作人员带着他们亲手触摸古籍,走进“国有史、郡有志、家有谱”的方志世界。

在浏览了走廊里苏州地情的海报后,孩子们来到会议室,开始进行“苏州我的家”系列之苏州小吃绘本创意课活动。麦月学堂的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苏州的时令小吃,带着大家用卡纸、布片、轻黏土一起制作创意绘本,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做的兴致盎然。

2019年,市方志馆还将通过现场活动、名家讲堂等多种形式,向未成年人宣扬苏州文化,普及地情知识。(业务指导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