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简介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调研苏州市方志馆

时间: 2019-10-12 10:51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10月11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缪学为,副组长马俊及组员戴永莅临苏州市方志馆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汇报了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机构、市县两级地方志、市县两级年鉴的编写情况,乡镇志(地情书)、部门志、专业志、传统村志、中国名镇名村志工程的编纂情况,苏州市方志馆馆藏资源建设以及机关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了“资源立馆”的方志馆建设理念和以信息化为引领的“智慧方志馆”发展方向。介绍了市方志办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地情文化宣传的情况以及国家方志馆分馆建设设想。

缪学为组长在调研中指出,文化传承意义重大,地方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先贤留下的宝贵财富。地方志办公室要积极融入大文化,借台唱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打造一个立足江南、面向全国、影响海外的文化品牌。他强调,文化部门要有文化担当,只要长远来看对苏州文化事业有利的事,就要主动去做,积极作为,不要有顾虑。

缪学为一行在参观了方志馆馆藏及古籍室、仓修良捐赠书籍陈列室等后,对方志馆丰富的馆藏特别是海量的旧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