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市地方志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公布

时间: 2021-05-31 10:3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地方志办公室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志鉴先锋”品牌作用,持续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让方志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文化惠民的有效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确定4项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监督。

1、持续开展方志文化“六进工程”,将志书、年鉴、地情书等送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军营等,让人民群众读好书,知地情,学“四史”。

2、开展“送课下基层”文化服务,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备好苏州地情课,分赴苏州方志馆太平老街分馆、乡村振兴分馆、苏州老年大学、结对西园社区等基层,向党员群众讲述苏州历史文化,回望百年革命历程。积极参与“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等活动。

3深化“志在西园”为民服务项目,与街道社区打造党建共建项目志在西园·‘旧历新风’节气生活美学项目”,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传承姑苏特色风俗,培育民俗志愿力量,传播弘扬江南文化。

4利用市方志办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讲好苏州地方文化故事,发挥市方志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作用,在每个黄金周假期期间,均组织各种民俗、非遗、地情普及活动,向孩子们普及地情文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