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阻击疫情,市地方志办机关支部在行动

时间: 2020-03-12 04:3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地方志办机关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发挥应有作用。

一是以我为主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利用苏州地情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通报和防护知识共13条,发动党员干部及时转发上级疫情通报,配合舆论引导,壮大主流声音,疏导社会情绪,指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

二是主动联系挂钩社区战斗到一线。128日,第一时间联系结对社区,了解需求。131日下午,办公室党组书记陈兴南,党组成员陈其弟到一线,与街道社会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和疾病防控宣传工作。24日下午,办公室党组一班带领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摸排前期出租户返苏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做好了宣传教育,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发动群众人人参与。


三是服从街道安排做好卡口防控执勤。自26日下午到311日,前后持续35天,卡扣值勤66人次。办公室党组成员带头,在职党员全员参加,每次执勤从早上一直延续到晚上。与公安、城管、社区党员一起,在卡口加强车辆管理,阻止外来访客车辆进入管控路段,同时严密注意有无湖北和温州车辆出现。对外地回苏人员进行登记,对快递送餐人员要求非接触式取物。222日,市地方志办接到了由姑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本办志愿者主动下沉街道、社区一线,冲锋在前,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表示感谢。”



四是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21日,办公室受领“千名机关干部服务万家企业”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任务后,迅速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3人服务小组,党组书记陈兴南第一时间召集小组成员及处室负责人进行动员并部署工作。222日服务小组制定并上报工作方案,223日至227日,服务小组在王炜副主任的带领下,现地走访了14家企业,向每家企业发放了《苏州市“复工通”政策摘编》,现场解读了防疫期间的用工、税收、金融等各项优惠政策,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企业和属地管理部门一起商讨对策,需要面上统筹协调当天梳理上报市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组,期间总共上报信息表19张,反馈企业困难和问题29条,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处理建议。


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地方志办机关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下一步市地方志办机关支部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慎终如始”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