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3-02 04: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月份以来,市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在一边下沉到街道、社区、企业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情况排摸等,一边抓紧推进年度工作的同时,不放松政治学习,在前期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2月份市级机关工委下发的学习材料基础上,228日下午,经市地方志办公室党总支同意,机关支部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陈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动中。他还简要总结了机关支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行动,一是党员分两批参与了结对社区的上门排摸和宣传,二是从26日至今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参与虎丘街道玻纤路疫情查控点志愿值勤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千人万企”行动,深入走访14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跟踪服务。

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王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指明方向。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在转好,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卡口排查和复工企业走访中都收集到一些问题,我们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组书记、陈兴南对1月份以来至今,全体党员和非党员面对疫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下沉到基层一线投入防控工作,同时克服困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表示肯定。他表示近日市委、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等下发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体党员干部要变压力为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奋力开启“开放再出发”新征程,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在党建工作中一要自觉加强党员身份认同,主动参与总支、支部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作表率,二要加强总支和支部建设,紧盯机关工作要求、年度目标任务、党员思想动态、支部建设要求等,善于谋划、管理和提升,三要坚定推进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抓好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