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王飏副市长调研苏州市地方志工作

时间: 2020-04-03 09:1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42日上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走访调研市地方志工作,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并就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对标对表,争先进位提出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江、综合十处处长汤晶参加调研。苏州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及班子成员等陪同并作工作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兴南主任代表市方志办简要回顾了2019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系统内争先进位、苏州特色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度全年目标任务和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蓝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再出发、干事担当抓落实,努力对标开好头,两手抓不松懈作了具体汇报。王飏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19年市方志办贯彻落实中指办、省志办要求,从年初开始,从早抓、从实抓,落实了职责,指导服务基层和部门开展工作。在完成重点工作的同时,有些工作在全国有引领性和代表性地位,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获得了市政府表彰“集体三等功”一次,体现了苏州文化建设的成果,是文化自信的表现。市方志办党组要组织全办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的开放再出发、作风建设、营商环境创新三次大会精神,围绕“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抓早抓实,取得新成绩.他指出:一要继续提振精神再出发。要对标找差,对标新思想、新理念,对标纵向、横向部门和条线的先进单位,不骄不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争先进位”。二要优化工作,提升服务。要继续保持部分创新工作在全国、全省的优势,履职修志编鉴。要用好史料,做好地方志服务工作,在媒体宣传、传播途径谋划创新方式,讲好苏州故事,“扩大影响力,提升存在感”。三要继续深入研究和筹备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在技术层面组织全国展陈、布展专家高标准筹备;要积极对上争取,在市政府全力支持、全权委托方志办管理前提下,结合市委宣传部门开展的大运河文化带国家公园建设展示的契机,创新融入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要及时理清分馆建设标准要求,力争项目尽早在苏州入地。

苏州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表示,市方志办将按照王飏副市长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方志文化自信;坚持融入苏州发展大局大势,对标苏州发展大目标、大方向,学先进、找差距、履职尽责、争先进位。坚持“实干兴业”,以高质量编鉴修志成果,为火红年代树碑立传;坚持着眼当代,着眼未来,做优班子,建强中层,带好队伍,围绕综合考核标准,纵向比、横向看、努力干,取得好成绩。


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诸晓春、王炜到会并作汇报交流。四级调研员庄建中、秘书处处长潘振亮、编纂处处长丁瑾、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年鉴工作处处长刘凤伟等参加座谈调研。(市方志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