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太仓市政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5-25 11:2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522日,《太仓市政法志》终审会在太仓市召开,苏州全市政法志编纂人员、苏州方志系统政法志编纂人员30余人参加了终审会议。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到会并讲话。

会议由太仓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虹健主持,他代表《太仓市政法志》编纂委员会致辞,并汇报了志稿编纂情况。


会上,常熟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政法志》编纂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专业人员先后就志稿在照片及图片栏目设置、序、凡例、大事记、章下序、行文规范、表格、人物、附录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对《太仓市政法志》终审稿志稿质量普遍认可。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在终审会上也提出,《太仓市政法志》要向高质量志书迈进,要继续按规范、统一的要求把志稿质量再提升。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在会上指出,目前政法志编纂是政法委的中心工作,也是地方志系统的中心工作,对于志稿的质量提升,要跟过往的志稿比,要跟已取得的荣誉比,要跟各自工作特色比,从中寻找差距,认真修改志稿,好的志书是改出来的。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对《太仓市政法志》的终审质量能够获得评审人员的普遍认可,感到高兴。他说,整个政法志系列志书是一个宏大工程,反映了70年政法历程,《太仓市政法志》终审稿质量好,是前期编纂工作的体现。他希望《太仓市政法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听取、吸收评审意见,做好修改工作。志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要求还未进入终审的志稿,要解决好共性问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的工作态度把每次终审会上提到的意见带回去,消化、吸收,提升志稿质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