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况公精神,强政德担当

时间: 2020-05-25 11:1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22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同志,带领方志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况公祠,采取实地参观见学的形式,开展“学况公精神强政德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陈兴南主任带领大家重温了况钟在苏州“三离三留”的感人故事,了解了况公的生活圈、交往圈、工作圈,学习了况公的爱民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况公在苏州兴修水利、兴建济农仓、兴学重才,“三兴”名留青史;“停鞭静忆为官日,事事堪持天日盟”,一心为公,惟民是务;“早纳官租多积谷,防饥防盗乐无荒”,心系稼穑,忧国忧民;“非财不可取,勤俭用无竭”,严管子女,垂范后辈;“两袖清风去朝天,不带江南一寸棉”“检点行囊一担轻”,君子之交,律己清严,位列“三大青天”之一……

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认真学习况公爱民、务实、勤勉、清廉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倾心打造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全面履行方志人的责任担当,为推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