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5-27 11:2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526日,《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志》终审会在高新区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编纂人员和苏州方志系统编纂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委副书记胡晓春主持了会议。《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志》编纂人员张笑川教授向会议汇报了该志编纂过程。会上,太仓市史志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政法志》编纂办公室的专业人员先后就志稿在图、照、栏目说明,序、大事记、正文、附录等全方位提出建议和意见。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就志稿在节和目的设置、行文记述的规范、标点符号的正确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希望通过后期修改把志稿质量再提升。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在会上指出,编纂政法志系列志书是一项高质量、严要求的文化工程,他要求分兵核定事实,统一机构表述,明确入志门槛,严控随意表达。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在会上就《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志》进入终审表示肯定。他指出,进入终审是一个节点,要在“审”字上做文章,终审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下一步工作中,《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志》编纂要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正视问题、重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并通过有效途径解决问题,到验收时质量更上层楼。他要求高新区公、检、法、司各部门组成专班,与编纂部门两结合,编纂人员要与政法人员密切联系,按方志体例、规范要求进行修改,力求把《高新区·虎丘区政法志》编纂质量提升到新的层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