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地方志办向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书并调研村史馆建设

时间: 2020-06-01 01: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月29日,苏州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邢静来常熟调研村史馆建设,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副主任陈建东陪同调研。

陈兴南主任一行到碧溪新区(街道)李袁历史名人馆、“碧溪之路”展览馆参观,陈兴南主任对碧溪新区(街道)高度重视镇史、村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碧溪新区在文化的挖掘、村史资料的运用和传承上的做法值得推广,并对即将启动的《碧溪新区(街道)年鉴》充满期待,希望在常熟市地方志办的悉心指导下,多出村史村志精品,争做镇级年鉴的排头兵。

下午,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席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在董浜镇举行。

作为推进会的一个重要议程,苏州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兴南代表苏州市地方志办向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邢静向董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赠送图书80余册,内容涵盖苏州市情、地情文化等。常熟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代表市地方志办向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赠送《常熟市志》60余套。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常熟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城市。

此次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赠送图书,既是方志部门主动作为,用优秀地方传统历史文化教育服务群众,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也是推进史志“六进”工程,弘扬地情文化,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