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地方志办党员志愿者参加结对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

时间: 2020-07-03 07:5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市地方志办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结对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72日下午,市地方志办派出党员志愿者随西园社区的志愿者前往虎阜社区学习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

虎阜社区是虎丘街道最早开始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从去年4月开始,其社区志愿者队伍就开始宣传、督导辖区的垃圾分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虎阜社区志愿者队队长江阿姨为大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开展的情况,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从去年5月开始,他们志愿者队分片推进,每天排班督导,即便今年疫情期间也班班不落,通过他们细致耐心的讲解,手把手帮着划分垃圾,社区的居民从原先的不配合到现在很多人都支持并自觉执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真心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不仅赢得了虎阜社区居民的认可,而且也感动了在场的西园社区志愿者们。大家都表示要向他们学习,讲方法,讲奉献,认真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大家参观了虎阜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展示室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由志愿者现场讲解,解答疑问,让西园社区志愿者们更能身临其境处理可能会碰到的垃圾分类问题,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市地方志办党员志愿者将陆续配合参与西园社区的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发挥志愿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