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地方志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召开

时间: 2020-08-19 01:1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818日,苏州市地方志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召开,来自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成员单位领导和部分会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其弟主持会议。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王炜参加大会。


苏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金凯帆在会上作2019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和学会财务报告。报告共分坚持正确导向,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新作为;强化质量导向,促进理论研究质量新提升;推动均衡发展,实现研究成果数量新突破;形成集体合力,苏州方志文化讲坛有新展现;加强自身建设,学会管理组织水平有新提高5个部分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会工作情况,金会长并就着眼学会的发展,工作目标要求的新愿景提出了明年工作方向。学会财务情况收支相符,略有结余。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其弟和学会副会长陈勇在会上先后分别宣读获得等次的论文名单,以及课题结项文件。此次共收到10项课题和79篇论文,经之前的专门评选会议认真评选,并提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会议研究。10项课题全部结项,6篇论文获得第一等次,10篇论文获得第二等次,16篇论文获得第三等次。会议还对吴江区、张家港市、太仓市、常熟市、姑苏区地方志工作机构授于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学术大会上,吴中区、吴江区、张家港市和高新区4位论文获等次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在会上强调学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地方志学会是一个群众性学术团体,但又区别于一般性学术团体,是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发起成立的学术团体,同时接受市社科联领导指导、政局社团登记机关管理。要以全面履行服务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方志工作为第一要务。要紧盯重点项目,以成果为导向开展工作。他希望在名镇名村志、市县综合年鉴、乡镇区年鉴、方志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地情文化挖掘、服务新时代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方面进行理论总结探索,为苏州地方志工作创新实践提供理论支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