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年鉴(2020)》编辑稿接受省精品年鉴评审专家评审

时间: 2020-09-04 10:4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828日,《苏州年鉴(2020)》创建省精品年鉴编辑稿评审会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省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桑荟,省级精品年鉴评审专家柳云飞、陆瑞萍、王海燕、姚震等参加评审。无锡市、南京市浦口区、常州市武进区等创建单位的代表列席会议。会前,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会见了与会专家一行。

20203月《苏州年鉴(2020)》进入省级精品年鉴的创建名单以来,苏州市方志办将创建省级精品年鉴工作列入全年主要工作任务,按时序推进创建工作:将框架大纲修订作为精品年鉴创建的突破口,根据专家意见,结合苏州市的市情和机构改革情况,修订《苏州年鉴(2020)》框架大纲,与上年相比,类目、分目修订比例均达40%;将年鉴编纂质量作为精品年鉴创建的生命线,对照省级精品年鉴创建的标准,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在省内5家创建单位中率先形成“齐、清、定”送审稿。

会上,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向会议代表致欢迎辞,介绍苏州市地方志工作和年鉴工作的发展情况,对规范编纂体例、提高编纂质量、打造年鉴精品提出要求。省级精品年鉴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苏州年鉴(2020)》编辑稿,同时在框架结构、敏感信息处理、行文规范、表格设置、版面安排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明确下一步修改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些问题。苏州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介绍了《苏州年鉴(2020)》编辑情况和创建省级精品年鉴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认真组织修订,早日达到创建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