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地方志办领导赴东山镇杨湾村进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对接

时间: 2020-09-14 01:0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要求,98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赴吴中区东山镇杨湾村进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对接,并开展第一次联系活动。

上午,陈兴南主任和陈其弟副主任参加了“省名镇名村志”《杨湾村志》志稿修改研讨会,明确了志稿修改的方向,并对文字压缩、照片征集和视频整理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下午,陈主任一行到杨湾村委会,与杨湾村党总支书记徐春福进行工作联系点对接。按照本办工作安排,由陈其弟副主任对口联系杨湾村党支部。徐书记对陈其弟副主任前来挂钩联系表示欢迎。近年来,杨湾村出版了中国名村志,近期又在组织编纂江苏名村志,此次双方结对,对加强杨湾地情文化整理研究将是极大的帮助和促进,杨湾村党支部将在市志办、区档案馆(方志办)的业务指导下,高质量推进省名镇志编纂,同时开展地情文化的挖掘整理,为激发村民爱国爱乡热情提供真实力量。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进一步挖掘杨湾的历史人文,服务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达成了共识,对加强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相互借鉴提高进行了交流。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家乡地情文化,市方志办拟从今年起,向杨湾村当年考入大学的学生赠送苏州地情文化书籍,并形成传统,让在外的杨湾学子知地情,爱家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