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藏篇》(合成稿)部分编委会成员单位评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9-10 04:4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7日上午,《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藏篇》(合成稿)部分编委会成员单位评审会在胥城大厦召开。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9家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地方志办扶贫和对口援建志编纂专班及古吴轩出版社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其弟副主任主持。

市地方志办编纂处处长丁瑾首先介绍了该书的编纂进展情况,特别是在《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支持和协助下的资料收集、合成、送审修改等情况。陈其弟副主任对成员单位代表参与评审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他们结合各单位援藏工作开展实际,对合成稿数据、信息认真核对,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

会上,来自供电公司、教育局、司法局、市法院、财政局、卫健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9家单位的代表就合成稿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援藏20多年来,市各有关单位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援藏决策部署,在农牧、教育、文化、卫生、商业、基础设施、司法等多个领域进行人、财、物的对口支援,有效地改善了林周人民生活和基础设施建设条件。

陈兴南主任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编纂《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系列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各成员单位应加强使命担当,共同把《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藏篇》编纂好一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边疆发展和历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援藏建设部署为着力点,坚持官修原则,充分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援建工作的根本原则,充分体现携手发展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怀和实践。二要坚持以史实为依据,确保内容真实准确、没有遗漏。三要符合地方志相关规定,确保符合志体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