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方志办组织创建省级精品年鉴专题培训

时间: 2020-09-04 10: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828日,苏州市方志办组织召开全市编辑人员培训班,围绕创建省级精品年鉴进行专题培训。全市县级以上综合年鉴分管领导、骨干编辑40余人参加培训。

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围绕省级精品年鉴的评价标准,就精品年鉴的编纂理念、科学规范、内容价值、创新设计等方面作了前瞻性、可借鉴、可操作的指导。省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桑荟围绕年鉴编纂的系统性问题,就篇目设置、条目撰写等作了细致的辅导。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高质量推动县级以上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市11种县级以上综合年鉴均已落实出版单位、按时序开展编校工作;创新开展镇级、村级年鉴编纂工作,实现年鉴编纂市、县、镇、村4级贯通,其中昆山市实现镇级年鉴编纂全覆盖,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试点镇级年鉴编纂,村级《永联年鉴(2020)》编纂进展顺利。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将在《苏州年鉴(2020)》创建省级精品年鉴的基础上,推动各县级市(区)综合年鉴创建省级精品年鉴,整体提升全市综合年鉴编纂质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