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徐刚毅获全省表彰

时间: 2020-09-17 01:2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15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做好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风范,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会议表彰了全省10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200位先进个人,苏州全市7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14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徐刚毅名列其中。

徐刚毅曾任苏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苏州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因为生养在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从小就萌生出了强烈的古城情结。1993年之后开始注重苏州古城保护,足迹遍及城内城外千余条小巷街道,在古城旧街坊大拆迁到来之前,抢拍了上万张古城街巷的照片。1997年调任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后,又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历史照片,陆续编纂出版了《百年旧影》《百年历程》《苏州旧街巷》《苏州往事》《苏州百姓》等五部《老苏州》系列图册,为当代和后世留下了三千余幅珍贵的古城历史图片,还出版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散文集《再读苏州》。启动第二轮《苏州市志》编纂工作。与此同时,不遗余力呼吁各界保护苏州古城和文化遗产,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挖掘利用人文旅游资源,先后参与了阊门重建、环古城风貌建设、山塘历史街区保护、城墙复建、历史建筑保护和太湖古村落保护等项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