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首部全媒体志书《江苏名镇·东山镇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0-10-12 12: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首部全媒体志书《江苏名镇·东山镇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江苏名镇·东山镇志》编纂工作于20172启动,根据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名镇名村志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精神,按打造新时代全媒体志书要求,创新编纂理念,精心版面设计。在坚持地方志体例的同时,顺应数字时代,以最美图书标准,提炼语言文字,提高图片占比,增加视频资料,形成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三条独立的记述线索,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使志书从无声变成有声,从平面成为立体,从静态变为动态,力求满足人民群众对方志文化的新需求,全力打造更大容量的“活”的志书。20208月,《江苏名镇·东山镇志》通过江苏省地方志办验收,9月正式出版。

《江苏名镇·东山镇志》文字约9万,图片178幅,视频41个。设镇情概览、文物古迹、旅游开发、洞庭碧螺春、物产美食、乡土文化、风土风情、名人名镇共8及大事记,重点突出东山镇的“名”和“特”,充分展示东山的风采与魅力;作为江苏省首部全媒体志书,《江苏名镇·东山镇志》依托江苏省人民政府云平台技术优势,引入扫码识别延伸阅读功能,读者可视觉感受东山镇“季季有果、月月有花、天天有鱼虾”“天堂中的天堂”特质,全面领略镇域四个传统村落的风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