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志》入选第五批中国名镇志出版首发

时间: 2020-12-23 09:4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121718日,第五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名村论坛在山东省德州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指办原党组书记田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中指办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主持。有关专家学者,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领导,第五批名镇志、第四批名村志相关省级地方志机构联络员,第五批名镇志、第四批名村志编委会代表等90余人参会。

冀祥德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地方志系统已基本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期间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基本目标与任务,完成了省市县三级志书和综合年鉴全覆盖,实现了地方志从一项工作向一项事业的第一次转型升级。并对“十四五”期间地方志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全国地方志事业第二次转型升级,实现从“有没有”的数量的规模化,到“好不好”的质量的法治化,持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利益、经济社会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三大主题”开拓创新地方志工作,实现地方志“五起来”,即“用起来”“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强起来”。

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宣传片,中指办方志处负责人作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2020年度工作报告。与会领导向入选第五批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丛书、第四批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丛书的乡镇、村代表授牌和颁发证书。此次共出版13部中国名镇志,5部中国名村志,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志》位列期间,街道副主任史晓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0年,苏州已出版中国名镇志23部、中国名村志4部,在中国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中遥遥领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