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年鉴(2020)》入选2020年度“江苏精品年鉴”并定稿付印

时间: 2020-12-30 10:1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215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江苏精品年鉴”名单,包括《苏州年鉴(2020)》在内的5部县级以上综合年鉴入选。近日,《苏州年鉴(2020)》定稿付印。

2019年底,苏州市委编委发文批复,将《苏州年鉴》编纂职责及相关机构编制划转到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初,根据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的“江苏精品年鉴”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苏州年鉴(2020)》参与创建“江苏精品年鉴”,并顺利入选创建名单。创建期间,《苏州年鉴》编辑部在评审专家组的指导下,对照省级精品年鉴创建标准,借鉴省内外优秀年鉴的思路和方法,根据苏州市情和年度特色亮点,对框架大纲进行较大幅度的修订:“特载”类目中收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专记类目中记载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苏州市机构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的内容;新设或分拆单列建筑业”“房地产业”“旅游”“苏州园林”“交通运输”“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应急管理”7个类目;对部分类目名称进行修改或规范,对收录内容进行相应调整。编纂和校对过程中,苏州年鉴编辑部与供稿单位和出版单位通力配合,严格把好条目编写、图表选择、装帧设计、出版规范等关口,力求精益求精。在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编辑稿评审、复评和验收中,受到专家好评。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还组织各县级市(区)年鉴主要编纂人员列席评审会议,共同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发挥精品年鉴的示范带动作用。

《苏州年鉴(2020)》即将由古吴轩出版社公开出版。全书共计1537千字,设43个类目(含附录、索引)、303个分目、1812个条目(资料)。另有卷首新闻图片86张、随文图片129张、表格138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