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谱新曲,文化为民进社区

时间: 2021-04-23 10:3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422日,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总支书记王炜和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西园社区党委书记施雅颂共同参加“海棠芳菲·聚力惠民——虎丘街道‘大工委’会议暨书记项目启动仪式”,并在活动现场签署“共建项目协议书”。

此次共建项目名为“志在西园·‘旧历新风’节气生活美学项目”,自2018年以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发挥单位文化优势,与结对的西园社区共建“吴文化守护计划”,通过讲节气、说地情、送志书等活动,让苏州地情文化和吴文化走进社区群众。今年,市地方志办和西园社区经过充分调研、深入交流、广集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共驻共建的为民服务项目,将以二十四节气为脉络、以民俗文化活动为抓手,协助社区打造“志在西园”节气生活美学项目,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传承姑苏特色风俗,培育民俗志愿力量,传播弘扬江南文化,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

在活动现场,苏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金凯帆还就苏州的立夏习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让志书中的立夏江南习俗走进人民群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