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地方志办获评市管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时间: 2022-07-05 09:4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6月16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2021年度市委管理的党政领导班子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这是本办成立以来首次荣获。

2021年,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地方志办公室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成绩喜人。2021年6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荣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立足主责主业,编修精品志书年鉴,编纂出版了《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等;在全省年鉴2020卷质量评定中,苏州地区县级以上综合年鉴获评一等年鉴2项、二等年鉴2项,《苏州年鉴(2020)》获评全省年鉴质量评定一等(最高等次),《相城年鉴(2021)》创成“江苏精品年鉴”,在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选中,《常熟年鉴(2020)》获评三等年鉴。助力做强“江南文化”品牌,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成功举办“志说江南•2021苏州圆桌会议”,启动“志说江南”系列图志编纂工作。大力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坚持赠书送课到基层,向市委党校、市干部学院及相关部委办局,各市区镇、村史(志)馆137家,各区文明实践所、站632家,累计赠阅志书、地情书籍3万多册。推出“苏州方志大讲堂”品牌,下乡送课,拓宽方志文化服务基层的渠道,普及苏州地情文化,助力“四史”教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