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3-11 08:5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3年3月10日,全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召开。市地方志办领导班子、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级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地方志科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傅强主持。

会上,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总结了2022年地方志的工作成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级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交流了各自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指导下,全市地方志系统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修志编鉴主业,坚持依法治志,推动旧志整理、志鉴数字化建设、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在全省地方志系统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获评优秀史志作品占全省四分之一,编纂成果丰硕,得到市领导肯定。

乐江主任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治志、创新发展、修志为用、修用并举的原则,聚焦修志编鉴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地方志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积极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