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苏州市地方志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 2023-03-10 09:4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月10日下午,苏州市地方志学会学术年会召开,全市地方志学会理事、方志机构团体会员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丁瑾主持。秘书处二级主任科员石磊向会议通报2022年度学会财务情况。丁瑾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论文的决定》。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市方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其弟作题为《苏州市地方志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

2022年,苏州市地方志学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市地方志办修订再版的《洪武苏州府志》(点校本)获苏州市优秀版权奖二等奖。学会成员撰写的4篇论文入选中国地方志学会第12届学术年会,1篇论文入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精品年鉴品读”优秀文章;2篇论文获评江苏省地方志学会优秀论文;2篇论文入选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精品年鉴品读”优秀文章;1篇课题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申报;1篇课题申报市社科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并完成结项。学会共收到各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递交的课题、论文89篇,经组织专家对论文认真审读,评出优秀课题2篇;优秀论文26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1篇。

2023年,苏州市地方志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苏州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的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修志工作者和社会专家学者以及地方志工作爱好者,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开展学术活动,为地方志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和智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