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地方志办机关工会组织学习“苏裱”活动

时间: 2023-05-30 04: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30日下午,市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工会组织会员学习“苏裱”活动。会员们从线装版民国《吴县志》中选出了苏城全图、吴县城区图、吴县总图、吴县署图、太湖全图、苏州府学图、苏州府署图、洞庭西山图、洞庭东山图等颇具代表性的方志舆图,以“苏裱”的形式手工制作,贴上“方志苏州”红色LOGO后装入原木相框,做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方志文创作品。

会员们通过亲手制作,既学习了苏州非遗“苏裱”的相关制作流程,同时也成功转化和利用方志文化成果,进一步引导公众了解古籍、认识古籍,增强对古籍保护的意识。

该套线装版民国《吴县志》,是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为了方便研究和利用,于2016年报请苏州市政府同意后,以原大影印出版,共540册。该志首版于民国二十二年(1922)面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