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太仓

时间: 2023-05-05 03:2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5日上午,“海棠花红·志鉴先锋”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太仓活动举行。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查焱等出席活动。

“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赠书送课活动是苏州市方志办推进“方志文化六进”工程,实施方志惠民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志鉴资源全民共享,在全社会营造读志用志的良好氛围,更好的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的作用的有效形式,并以此解码苏州的文化符号,多维形式展示方志魅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传承方志文化、赓续娄东文脉”太仓旧志整理成果展示暨点校整理再出发启动仪式,以及“接续村志编纂,留住纸上乡愁”太仓市村志规模编纂接棒赠书仪式。

QQ图片20230505144112

最后,苏州地方志办年鉴工作处处长刘凤伟进行了《成语里的苏州》为题的讲座。

QQ图片20230505144107

活动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傅强主持。苏州市志办相关处室,太仓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代表、村志编纂单位编纂人员代表,太仓市图书馆、档案馆等其他受赠单位代表、太仓市史志办全体人员约50人参加活动。当天,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太仓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赠送180余套近4000册约70余万元志鉴类书籍,让方志文化走入百姓、深入人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