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数字方志馆建设方案第二轮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3-05-15 03:4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3512日下午,苏州市数字方志馆建设方案第二轮研讨会在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数字方志馆设计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设计单位针对上一次会议提出的合法合规性建设原则、现有数据资源分类处理、软件结构调整、硬件布置调整及清单补充、图书编目子系统参考演示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傅强,二级调研员陈其弟、三级调研员邢静;对建设方案的修改补充表示认可,同时对检索逻辑及页面设计、图书编目分类法设计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对数字方志馆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乐江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苏州市古籍数字化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5年)》(苏宣思办〔20231号)文件精神,采用“中国图书分类法”对在馆图书以及电子书进行编目分类,以便在建成后,可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等各类市级文化部门对接,为贯彻落实苏州文化数字战略打好根基。二是要进一步强调时间步骤,要加快推动项目立项和相关招投标工作,力争在2023年内,利用市本级及六个区志鉴基础数据建成“苏州志鉴全文型数据库”进行内部试运行,到2024年完成各市(县)资源导入并轨,正式上线运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