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苏州年鉴》精品创建工作

时间: 2024-04-15 10:3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期,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第八批“中国精品年鉴”名单,并向苏州市政府发来贺信,祝贺《苏州年鉴(2023)》成功入选。“中国精品年鉴”是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的“中国年鉴精品工程”项目之一,是中国年鉴界最高荣誉。410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对该项工作作出批示:“对方志办工作充分肯定,给予表扬。”

《苏州年鉴》创刊于1983年,一年一卷,《苏州年鉴(2023)》为第40卷。具体编纂工作,从创刊到2016年由苏州市档案局(馆)承担,20172019年由苏州市档案局(馆)和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承担,2020年开始由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单独承担。《苏州年鉴》创刊以来曾屡获殊荣,《苏州年鉴(2017)》获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年鉴,《苏州年鉴(2020)》入选江苏精品年鉴,并多次获评省一等年鉴。《苏州年鉴(2023)》贯彻新发展理念,反映时代特征;把握城市定位,彰显地域特色;抓住年度特点,展示辉煌历程;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社会民生。全书146万字,设置类目40个,收录表格98张,图片200余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2022年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新实践。

此次《苏州年鉴(2023)》成功入选中国精品年鉴,为苏州市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苏州市地方志系统将以批示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接续奋斗,以高质量的地方志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苏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