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在行动

战疫情,在行动——昆山地方志部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10 04:45 来源: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昆山市地方志部门严格按照昆山市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抓紧贯彻落实。昆山市地方志部门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迅速部署落实,及时传达贯彻昆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组织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志愿行动。自疫情暴发以来,昆山市地方志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7名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分别赴昆山开发区、陆家镇、淀山湖镇、巴城镇及亭林、青阳、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接受统一调派,深入一线开展入户排查、社区出入证派发、菜场体温监测、筛查社区重点疫区人口、联系返昆山人员做好信息登记,配合社区做好重要通知发布以及个人防护宣传等工作。同时,积极鼓励党员干部主动与所在社区对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共同为阻击疫情尽最大的努力。

三是加强内部防控,强化保障工作。昆山市地方志部门内办公场所实行到岗体温监测,来访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并加强来访接待管理,严格做好来访登记,定期做好消杀,鼓励采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布置工作,全面做好单位内到返昆人员的排查及隔离防护工作。此外,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工作微信群以及办公楼电子屏等,广泛宣传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持续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防护常识普及,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御战营造氛围。

四是记录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到位。及时关注昆山市委市政府及主要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信息,认真收集疫情防控相关材料,记录昆山市委、市政府在领导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有力举措,记录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不计生死积极援鄂的感人事迹,记录昆山人民在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身影,发挥地方志部门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