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导 > 名镇名村志

吴中区召开中国名村志《石公村志》初稿研讨会

时间: 2020-12-11 01:48 来源: 吴中区档案馆 访问量:


129上午中国名村志《石公村志》初稿研讨会在吴中区金庭镇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及地方志科工作人员,西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金庭镇)党政办主任周佳,石公村党委书记戚建锋村志编纂人员参加。

《石公村志》于201910月启动,2020年6月通过纲目评审,11月形成初稿,共9篇,16万字。会上,主编秦伟平汇报了初稿编纂经过。与会人员按照中国名村志标准,一致认为该志稿结构合理、史料丰富、特色鲜明,基本符合中国名村志标准,但在部分篇目结构、内容记述、资料增删等方面还需继续完善。

石公村党委书记戚建锋表示,中国名村志《石公村志》的编纂是石公村的大事,石公村两委将继续统筹人力物力,做好支持保障。

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要求,下一步编纂班子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找准特色、抓住亮点,精准目标站位、精致优化篇目、精炼语言文字、精细打磨志稿,凸显石公村的“名”和“特”,以精品良志助力“苏州市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助推文旅融合。

石公村地处吴中区金庭镇西山岛东南隅,东南两侧环绕太湖,连接一斗入湖的石公山,西临消夏湾,北靠四龙山,由原明湾、石丰、石公3个行政村组成,总面积6.41平方公里。境内明月湾古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石公山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7月《石公村志》出版问世,中国名村志《石公村志》的编纂为石公村第二次修志,将成为国家级宣传平台上的一张亮丽名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