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社会捐赠

方志大家仓修良先生向苏州市方志馆捐赠书籍

时间: 2017-06-01 03:05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5月24日上午,全国著名史学家和方志学家、浙江大学教授仓修良先生在苏州市方志办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等陪同下,再访苏州市方志馆,并向苏州市方志馆再次捐献书籍数十册。仓修良先生非常关心苏州方志事业的发展,与苏州市地方志办有着深厚的渊源。2009年4月21日,仓修良先生将其个人收藏的包括旧志、全国相关省市县三级志书、部门志、专业志、乡镇志、年鉴、方志理论书籍、工具书以及全部个人专著共400余种、600余册捐赠给了苏州市方志馆。苏州市方志办特意在市方志馆为其设立了“仓修良捐赠书籍陈列室”。为此,仓先生每年都要来苏州市方志馆来“省亲”,并把新收集到的志书与个人专著赠送给苏州市方志馆。至2017年,仓先生共计捐赠书籍1400余册。

仓修良先生听取了方志馆新馆建设的介绍,对方志馆科学、高效、信息化的管理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方志馆对其赠书的保管、利用表示满意,并对历史典籍,特别是对苏州旧方志的整理、研究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勉励苏州方志人要努力“坐满十年冷板凳,不写半句空文章”,要静心钻研业务,承担历史责任,直笔记录历史。陈兴南主任等认真听取了仓老对苏州市方志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仓先生保重身体,对苏州的地方志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