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市(县)区志办

常熟地方历史文化丛书——《常熟老街巷》出版

时间: 2018-10-22 04:20 来源: 常熟市志办 访问量:

近日,由常熟市地方志办编写的“常熟地方历史文化丛书”——《常熟老街巷》,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发行。

常熟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一千多年的建城史,街巷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为记录常熟街巷历史,保存城市记忆,《常熟老街巷》2016年启动编写,2017年底完成编撰。

全书23万字,编写街巷条目400多则,并收录了不少珍贵的老街巷图照,有插图200多张。

该书主要撰写改革开放前已有、并有一定历史的街巷,分为“古城内老街巷”“城厢老街巷”“乡镇老街巷”,每条老街巷重点介绍其历史与现状,以及与街巷相关的历史人物、古迹、文保建筑等。已消失的街巷作为附录简要介绍。

该书的出版对记录与弘扬常熟城市历史文化有积极意义,为市民了解城市的历史提供了帮助,也为推进“文化强市“”精致城市“建设增强了文化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