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市(县)区志办

《太仓年鉴(2018)》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 2018-12-14 01:23 来源: 太仓市志办 访问量:

近日,由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太仓市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太仓年鉴(2018)》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太仓年鉴(2018)》是自1997年《太仓年鉴》创刊以来,我市出版发行的第22部地方综合年鉴。全书设封面故事、年度便览、视觉太仓、特别报道、大事纪要、太仓概况、人居环境、太仓港、高新区及中德合作示范区、区域经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地方组织机构、城镇街道、附录及索引等类目16个,共有分目72个、副分目182个、子目14个、条目1038个,图表119张、图片248幅,全书约104.8万字。为社会各界了解太仓、建设太仓和续修志书提供地情资料。同时,电子版年鉴在“太仓史志地情网”全文登载,方便读者查阅。

《太仓年鉴(2018)》全面、准确、系统地记录了2017年度全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资料信息,是具有实效性和影响力的地情资料性文献;内容上突出“元代遗址考古”“融入上海”“中德合作”等新成绩、新经验。近年,太仓凭借临沪沿江的区位优势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中德企业的融合创新发展,太仓对德合作模式作为样本推广全国,“高新区及中德合作示范区”类目和“区域经济”类目详细介绍了“太仓制造”推动太仓从“鱼米之乡”迈向“德企之乡”的筚路历程。“人居环境”类目带领读者感受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的华丽蜕变,太仓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作为现代田园城市建设范本,太仓完善规划、构建“一心两湖三环四园”生态体系、整治被撤并镇、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城市生态宜居、百姓安居乐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