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市(县)区志办

《石公村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19-07-17 02:10 来源: 吴中区志办 访问量:

近日,吴中区金庭镇《石公村志》由古吴轩出版社出版发行。《石公村志》于2015年1月正式启动,2018年3月形成送审稿,2018年6月通过终审,2019年6月交付出版。全书共15章,约32万字,图片200余幅,全方位展示了该村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成就。《石公村志》是吴中区出版的第22部、金庭镇第1部村(社区)志。

《石公村志》结构合理、分类科学,符合地方志书的基本要求。村志资料详实、图文并茂,清晰、完整的呈现了村域内2500多年历史发展脉络,尤其是南迁氏族、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明月湾、古建古迹和物产美食章节,浓墨重彩,凸显地方特色;村级经济、新农村建设、旅游和社会事业部分以史为据、从史出发,生动展现了村党总支、村委会带领三千多位村民,历经思变、探索、追求,逐渐摆脱贫穷落后面貌,发展成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村的过程。

石公村地处吴中区金庭镇西山岛东南隅,东南两侧环绕太湖,连接一斗入湖的石公山,西临消夏湾,北靠四龙山,由原明湾、石丰、石公3个行政村组成,总面积6.41平方公里。境内明月湾古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