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市(县)区志办

《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胜浦街道卷》出版发行

时间: 2020-09-04 03:5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胜浦街道卷》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是在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园区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实施、以辖区内各街道为单位编写的一套系列丛书。该丛书包括《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娄葑街道卷》《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斜塘街道卷》《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唯亭街道卷》《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胜浦街道卷》4卷志书。《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胜浦街道卷》是20018月出版《胜浦镇志》后,编纂出版的又一部乡镇级专业志书。

该书上限追溯至事物发端,下限断至2017年末,大事记至2018年末,图照下限至搁笔。志首有地图、编审人员名录、总序、序、凡例、图照,志末设附表、大事记、编后记。全书采用章节体结构,共11章、62节,约11万字,配图照计290余幅,全彩印刷,客观记录了胜浦街道动迁前55个自然村落的历史变迁和7个动迁社区、2个现代商品住宅社区的现状,同时对村落文化、口述胜浦作记述,立体化呈现昔日胜浦风貌。

《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胜浦街道卷》的出版,对于传承、抢救、挖掘江南水乡传统文化,保留乡土文化记忆,激发百姓爱乡情怀、感恩党的好政策极具现实意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