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市(县)区志办

新书推荐 | 《南星渎村志》出版

时间: 2022-06-06 03:2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南星渎村志》是“昆山高新区(玉山镇)村志系列丛书”之一。

2018年昆山高新区启动22个建制村编修村志工作,充分体现了昆山高新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编修村志能为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经验、发展模式、发展道路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也是响应国家“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号召的生动实践。编纂“昆山高新区(玉山镇)村志系列丛书”,是昆山高新区抢救村落遗产、留住村落文化、坚守乡土文化的重要手段。

《南星渎村志》如实记述了自东晋至2018年年底南星渎村域范围内发生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变化,反映了南星渎从古至今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面貌。

本书以村落为纪实对象,寻根传统村落的历史,梳理村落发展脉络,以期留住乡音、乡风、乡思,继承传统文化精华,唤起人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南星渎村志》围绕基本村情、乡村古遗迹、特色文化、村域经济、风土人情、村民生活等重点内容,真实地反映了南星渎村所创造的发展成绩,既有地方特色,又富含时代特征,是一份珍贵的研究南星渎自然环境、历史沿革的珍贵材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