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苏州 > 苏州地情故事

君到姑苏见 | 文人们笔下的苏州有多么醉人

时间: 2022-09-26 12:5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姑苏的美,是春水碧连天,是画船听雨眠。姑苏的美,是人家尽枕河,是深巷卖杏花。姑苏是诗意的代表,是江南的象征。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悠长潮湿的狭窄街巷,袅袅婷婷的江南姑娘,亲切温润的吴侬软语,粉墙黛瓦的苏州,让人每每想起就心生向往。



苏州是一座文人气息浓郁的城市,才子佳人辈出,诗人名仕迭代。苏州以她独特的韵味,以她的柔和、秀气、清亮的性格,让生活在此的人深爱,让匆匆路过的人心动。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苏州城,或是因一抹风景,或是因一条小巷,或是因一个酒馆,或是因一种美味,或是因一首诗词,或是因一川烟雨……人们深深眷恋着心中的那个苏州,书写下给苏州的篇章。




让我们一起看看近现代文人笔下的苏州有多么醉人吧!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原创作者投稿

审核:市地方志办业务指导处

发布:市地方志办秘书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