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苏州市志办

苏州首部中国名村志《开弦弓村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发

时间: 2018-01-03 11:02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2017年12月29日上午,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首届中国地情论坛、首届全国名村论坛暨《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有26部首批中国名村志出版,苏州首部中国名村志《开弦弓村志》入选其中,这也是江苏省的首部中国名村志。

      会上,播放了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宣传片,《开弦弓村志》编纂单位代表开弦弓村党总支书记沈斌作《村志编纂经验及文化建设成果》大会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亲自为开弦弓村颁发“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铜牌及入选证书。

“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 是财政部资助,经逐级申报推荐,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方志出版社统一出版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历史记忆传承和文化宣传工程,自2016年启动以来,苏州市方志办积极组织申报,主动靠前服务,目前,除《开弦弓村志》首批出版外,吴中区东山镇《三山村志》《陆巷村志》《杨湾村志》均已顺利通过省志办终审,上报中指组进入出版序列。(业务指导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