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苏州市志办

《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出版

时间: 2021-08-02 01:0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7月,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专业志书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上首发。

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阿图什市以及伊犁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巩留县是党中央交给苏州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苏州市委、市政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治疆方略和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功抓好各项支援工作,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以521章架构,分为组织领导、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对口支援巩留、对口支援阿图什、其他对口支援全志约55.6万字,照片360张,注重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物质支援与文化交流相结合。《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突出记述了一批又一批援疆干部、教师、科技人员等援疆成绩,凸现苏州援疆干部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精神。截至2020年底,苏州累计筹措援疆资金52.3亿元,实施援疆项目517个。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地方志作为“一方之全史”,是人民群众了解国情地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存史、资治、教化”就是培育国家认同、锻造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的编纂出版不仅是向建党百年大庆献上的一份厚礼,更是把苏州苏州支援新疆的各项工作用志书形式固化下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州首部对口支援建设的重要专志,为后人留下了可资可鉴的史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