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奋起直追,奋勇争先,提振精神再出发

时间: 2020-03-10 02: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月5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同志收看了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实况,后续又集中组织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讲话精神,全体同志表示一定按照大会要求和蓝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考核结果,认真反思,对标找差,奋起直追,奋勇争先,提振精神再出发,修志编鉴加油干,继续巩固并发展苏州地方志事业在全国领先地位。

一是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苏州“开放再出发”的大潮中,主动向一线部门学习,向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学习,找短板,攻弱项,破难题,以不怕苦、不服输的拼劲、干劲,迎难而上,全力服务于苏州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以“等不及”的责任感,为“火红年代”画好像、立好传。要继续用“招商引资”的精神,默默无闻做好地方志工作。高质量编纂好《苏州援藏援疆建设志》《苏州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志》《责任与担当—从苏州到铜仁》等志书及做好苏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资料的搜集、整理等工作。高质量推动《苏州年鉴2020》争创江苏省精品年鉴。努力让当代苏州的担当奉献、激情奋斗,成为未来苏州的永恒集体记忆。

三是全力对标“全国第一、全国唯一”,突显苏州人文优势和当代文化地位。继续保持“中国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苏州片工作在全国“排头兵”地位,让更多的苏州地方文化进入国家文化工程系列。大力推动乡镇《年鉴》编纂,力争“全国第一”。举全办之力并努力争取社会专家力量,积极开展好“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落户苏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奉献全部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