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赴张家港市调研地情文化和乡镇年鉴工作

时间: 2020-05-14 01:5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12日,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邢静带队赴张家港市调研地情文化和乡镇年鉴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张家港市地情文化发掘、“一村一志一馆”建设等情况介绍,并赴塘桥镇巨桥村村史馆、巨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塘桥文化中心等地了解方志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精神情况。调研组还与张家港市史志办、塘桥镇进行座谈,就方志工作如何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听取建议。

同日,张家港市举行镇级年鉴启动暨《塘桥年鉴(2020)》编纂动员会议。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邢静到会并讲话。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艳到会并致辞,对推进张家港市各镇(区)年鉴编纂工作提出要求。张家港各镇(区)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和塘桥镇机关部门、村(社区)年鉴编纂人员参加会议。《塘桥年鉴(2020)》是张家港市启动编纂的第一部乡镇年鉴。至此,张家港市成为苏州市第一家同时拥有县级市年鉴(《张家港年鉴》)、乡镇年鉴(《塘桥年鉴》)、村级年鉴(《永联年鉴》)的县级市(区)。

近年,市地方志办公室将推进乡镇年鉴编纂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昆山市试点乡镇年鉴编纂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推动其他县级市(区)开展乡镇年鉴编纂工作。《塘桥年鉴》编纂工作的启动意味着苏州市乡镇年鉴编纂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