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昆山市政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5-18 12:4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515日,《昆山市政法志》终审会在昆山市召开,苏州市政法系统公检法司有关政法志编纂人员、苏州市方志系统负责指导政法志编纂人员40余人参加了终审会议。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到会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昆山市政法志》终审会,也是全市政法志系列志书相关共性问题释疑和有关志稿终审后验收工作通气会。

会上,昆山市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勇致辞。《昆山市政法志》编委会徐庚达汇报了志稿编纂情况。来自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吴中区地方志办公室、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政法志》编纂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专业人员对志稿进行了全面评审。从图照、凡例、概述、纲目、正文、附录、索引、编后记等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上,吴江区、吴中区政法志编纂人员还就终审后的修改工作做了汇报。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丁瑾在会上宣读了志书终审稿需要注意的12条事项,就目前全市政法志系列志书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志稿验收工作做了说明。并提请各县级市(区)方志部门引起重视,把编纂精品良志的意识贯穿始终,把“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精神融入、体现到苏州政法志系列志书的编纂中来。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也在会上就志稿的上下限时间、空间的记述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点评和答疑。他希望对在评审过程中不断发现的新问题,要不断总结,及时解决。他说,政法志系列丛书既有统一规定,也要凸现各自特色。他要求,各县级市(区)地方志办公室要依法担负起志稿验收工作职责,要从志书体例、行文规范上严格把握,涉及史实、保密内容的由政法系统进行把控。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在会上对《昆山市政法志》进入终审环节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昆山市政法部门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组织专门力量,加大修改力度,使志稿更加规范,更加简洁,更加准确。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终审会,也是推进会,对下一步验收作了很好的工作部署,十分重要。他希望已完成终审的志稿要精益求精,把质量再提升。对还没进入终审的志稿,他要求进行举一反三式的调整、修改,抓紧时间、扎扎实实做好修改工作,按序时进度提交终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